就在準備睡午覺時候.接到一通從醫院打來的電話說是先前做四指標
母血唐氏症的報告已出來..其實當下心裡就有底可能報告不理想..才會提
早打電話!!
護士x小姐嗎?你的報告已經出來.有一項愛德華氏症不合格.要不要我
先幫你預約醫師跟你說明
我:  好......(其實當下腦袋是一片空白的).掛掉電話回過神.慌張的在電腦
   前猛查資料.同時並打電話給皓爸告知他晚上預約的事
離預約的時間大概只有3小時.....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總覺得時間過的好漫長
總算等到預約的時間..因為掛的是很前面的號碼.到達醫院沒多久就輪到我
醫生說明:超音波照出來胎兒是沒什麼特別異樣..指數是機率的問題.我的指數確實比
正常人高..建議我做羊膜穿刺.更進一步的精密檢查~我好奇的問醫生..有沒有我這樣
指數的人做過羊膜穿刺後一切正常........他回答我說:很多!!  是安慰我嗎...?還是....?
其實在拿到醫院報告的同時..跟皓爸就已經決定要做羊膜穿刺..不管醫生說的是安慰
.....還是.....希望一切都順利

愛德華氏症(Edward氏症候群)

說明﹕第十八對
染色體異常出現三個染色體。
臨床外觀表徵包括:
智能不足、生長遲滯、早死、耳朵位置低、及小畸型、
枕部
眼球距離增大、手指彎曲、及心臟、腎臟、腸道缺陷
者可採外科手術矯正
90%的愛德華氏症患者會在周歲內死亡,活過周歲的多半是重度智障,因此一旦診斷確定
多半不做任何積極治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ristine 的頭像
    christine

    阿嚕咪的小天地

   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